記得小時候~~~~~~~
我們喜歡經過長廊到後方的(乾媽店)買零食
也喜歡在長廊附近躲貓貓
那條長廊很昏暗,每次經過總覺得有點可怕
長廊的主人是一對母子,與我有親戚關係
印象中的阿婆, 不多話 臉上爬滿皺紋 
他的兒子 我叫他 啞巴阿伯
啞巴阿伯從小聾啞  但他喜歡與人交談
雖然我們彼此都搞不太清楚雙方的意思
但可以感覺他很和善 我也盡量表現我的善意
他總是很認真的想與我們對話
老實說  我還是搞不清楚他的意思
至從阿婆走了之後
啞巴阿伯就自己活在無聲的長廊裡
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抓水生動物過活
超強的抓鱉功力 這項技巧讓他可以養活自己
雖然沒有大把銀票 .............
雖然沒有人陪他...................
雖然他在無聲世界裡  很多的雖然.......
但他比我們樂天 知足 他就是我的啞巴阿伯
我喜歡他的樸實 實在 認真 ...........
我喜歡大聲的叫他阿伯 試圖想嚇他一跳
可是他就是不會被我嚇到  ㄏㄏ
但這些只剩回憶  他也走了
不知道他現在是否聽得到聲音?
也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可以發出聲音?
總之他不用再一個人守著無聲的長廊
不用一個人吃著飯 一個人抓鱉
一個人過著無聲的日子
不再只是一個人
啞巴阿伯  願您好走  希望佛主給了你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